瀏覽器大戰

從這個Blog開張,電腦裡就多了一隻火狐。

一直以來我用的瀏覽器都是Opera。
因為它核心小,速度快,而且我想要的分頁、下載等等功能都有了。
可惜的是寫Blog需要瀏覽器支援格式化文字編輯器。
即使是最新的Opera9 Beta,支援度也還不佳…還得等一陣子到正式版推出。

結果就是我的電腦裡又養了一隻狐狸啦。
說起來功能多,外掛多真的是火狐的一大優點。
而且不愧是照著W3C標準走的軟體,排版出來也常常比Opera正確。
Opera偶爾有字體過大,或者是拿一些奇奇怪怪字體來排版的問題。
尤其是遇到Unicode編碼的網頁出來的時候…
喂喂,你就用新細明體是會死喔Orz。
一定要給我拿日本人跟對岸在用的字體來用嗎…
火狐就不會這麼皮了…看來有本地社群在維護,對語系支援也會比較完善吧。

不過說到效能…嗯…咳orz。
火狐好像很討厭我的舊顯示卡啊。硬體加速一開,連個貼圖板都逛不成了…
有時候不知道是開到什麼奇怪的頁面,CPU也常常被它吃光。
總之用起來就是可以感覺到常常在lag。
講到這裡就覺得奇怪,為什麼Opera在台灣似乎推不太起來呢。
是因為大家電腦都很棒了…比較沒有人在意核心大不大,吃不吃記憶體,佔不佔CPU了嗎。
還是說如果搞個像moztw的地方給opera,它也會漸漸風行起來?

總之預設瀏覽器的位置大概還是會讓火狐坐上一陣子啦。
忍受一下效能問題的話,Downthemall的下載外掛實在是很好用啊。

3 thoughts on “瀏覽器大戰

  1. 原來opera核心小,速度快。老實說,我也是那天聽你說,才對opera有那麼一丁點印像,可見是宣傳不夠XD。
    另外我也不曉得你有在用火狐,更不知道你加了這麼多的擴充套件,那天大概交流過一下了,改天也來玩玩看blog,多交流一些informationㄅ

  2. 老大…我沒有開很多外掛啊Q_Q。
    已經移掉一大堆了…倒是你都裝些什麼啊=.=?||

    喔對,Opera9正式版出了喔,可以玩看看。
    (字型問題還是存在的樣子…)

  3. 日本刀在日本於独自在展了的方法造了的刀 特征 折回作材料是成了制成了的刀的内部芯子(茎)和一体的刀身体,日本刀茎打子孔用鍛錬法"日本刀造起了的在形状和尺寸更刀,在打刀(刀)和短腰刀(腋指)和短刀等分在广,日本刀成卷和柄大刀和刀和矛也等入古来同具有作武士的魂的象征的的意作武器的分配任美的姿,作美品的价高的西也多日本刀,
    日本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