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Blocks

官網

別懷疑了,丟掉你手上的Dev-C++吧!!

Code::Blocks是另一個Open Source的強大C/C++ IDE開發環境。
版面整齊,開放原始碼,可以開Visual C++等一堆格式的專案檔,
而且還跨平台有Linux版。

用了四五天目前感覺都很順手。
縮排不會像Dev-C++那樣亂跳,而且介面類似Visual C++,
美觀,重點是在中文環境下字體一點也不會怪里怪氣的。
大概是目前為止介面最讓我感到舒服的一款IDE了吧。

不過,我最想要的功能現在還試不出來
第一個是Debug,第二個是C++ STL函式庫的自動完成…
從以前開始我就搞不懂GDB到底是怎麼回事,Dev-C裡的Debug我從來都不會用
而現在到了這裡,雖然他有看起來很完善的Debug選單,卻怎樣也開不出Debug模式
程式也從來沒有在我的中斷點停下來過= =a。
自動完成則是,譬如現在我們宣告了一個vector v1
那我接著打v1.,它會幫我列出vector所有的member function在下面給我參考…
看它的展示畫面應該是有做到的功能,但是我怎樣都試不出來
這些都是visual C++行之有年的功能了
知怎地就是找不到Open source界有做得完整的…
如果有空的話會再挖挖看吧
難得找到介面這麼完備的IDE,不把它的功能玩出來太可惜了…

3 thoughts on “Code::Blocks

  1. HI,

    我目前使用的Code Blocks是8.0.2版。要執行Debug時 ,我是由選單中的Debug\Start開始的,這樣就可以進行除錯了。

    有關STL的自動完成,我覺得可能要等它一下,也就是它的可用函式清單出現時間有點延遲。不過,等一下下後,它就會出現了。

  2. 不知道你是不是我認識的rexboy,如果是的話,那我就是你認識的kakasi XD
    樓上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認識的Justin (喂 居然開始認親了嗎)
    雷克斯你說的這兩個功能現在在code::blocks都有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