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初音ミク唱Face of Fact – Resolution ver. –

所以又做好一首了。另外一起用了上次提到的對嘴動畫產生程式。
不過後來發現,寫VSQ Parsing程式的職人還不止一個。
這次借用的是另外一家。因為可以用音符控制眼睛表情方便到不行啊。
得向職人道謝一番才行,大感恩~。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636259

附錄:又臭又長的調理過程。如果可以當成想上傳作品的人的參考的話…
話是這麼說,這麼亂來的方法不太會有人想用吧。我流中的我流。^^;

歌唱部分
.Cakewalk先把主旋律抓出來→存成MIDI檔。
.MIDI檔丟進Vocaloid2編輯器,調教(長時間作業?)。
.把調教好的初音聲軌分軌匯出。分成主旋律、和聲、Ending合唱三個wav檔。
.三個wav丟進Adobe Audition,分軌混音(長時間作業?)。
.混音好以後匯出成wav檔,壓成mp3。

動畫部分
.用職人的程式產生初音對嘴動畫→螢幕錄像→存成檔案A備用。
.CySub製作歌詞字幕→存成ssa字幕檔B備用。
.Photoshop製作背景→存成BMP檔C備用。
.從檔案A擷圖→丟進Photoshop製作遮罩→存成遮罩BMP檔D備用。
.利用Avisynth撰寫腳本檔,A利用D遮罩疊在C上(Overlay),加上B的字幕,完成。

壓製
.打開VirtualDubMod,讀入Avisynth腳本檔跟做好的mp3。
.選VP6 On2 Encoder,2pass壓製。當然壓的影像要上下顛倒。
.把壓好的avi影像丟給flvenc的.flv檔封裝軟體。
.大功告成,上傳。

總之是血淚史。總製作時數應該要20小時以上吧?真是浪費生命…。
非常深刻的感到整合性軟體的需求,但是我又懶得去學另一套軟體。XD

發表留言